匿在地底的能源 地熱能源就是把地下的熱能,用汽或水的形式,接到地面進行利用,我們稱為”接地汽”。 地熱探勘同樣”熱愛超過105℃的你”,期許我們能讓有意”探地熱接地汽”的朋友, 能利用本站資源探勘到”滴滴清純的蒸餾水”!!
藏著公開的秘密 地熱發電必須探勘清楚地底下三樣公開的秘密,第一是熱, 第二是通道,第三為水汽。我們把這要素融入平台的LOGO。
如何找到棲身處 看不見的地下到底有多複雜,地底下的熱水汽,可能經過一條小溪 就被冷水脈給降溫了。我們從傳統的一步一腳印地質調查, 到利用日新月異的科技,分析探索可能的地下環境資訊,搭配不斷整合試煉的學習經驗,終有機會提高探勘成功率。
承載這片土地最”深”的期待 「地熱探勘資訊平台」Geothermal Exploration Information System,簡稱為“GeoTEX”, 利用建置網頁、平面及3D圖資平台,展示地底下空間資訊, 期待這個最親民的平台能夠達成:整合探勘科技調查資料, 揭開地底複雜構造面紗,評估地熱開發利用潛力,永續善用地熱綠能瑰寶。
鑽井/進尺進度資訊
溫度標示:
0
30
60
90
120
150
180
°C
最新消息
全部
平台活動訊息
國內新聞
國外新知
地熱探勘大事記
綠色能源 地熱成形 探勘先行

全球具有以地熱能發電條件的國家並不多,臺灣位處西太平洋火環帶與年輕的造山帶,擁有地熱資源無庸置疑,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指出全球正處在能源轉型的關鍵時代,綠色能源發展將是驅動經濟發展的新引擎。「加速全面性地熱資源探查及資訊供應計畫」即是在「促進環境永續的綠能建設」,所催生的計畫。

下載「前瞻計畫地熱探勘完整計劃書」
地熱Q&A
地熱發電有哪些類型?
地熱發電廠會導致全球暖化嗎?
台灣目前可發展怎樣的地熱技術?
地熱發電對環境會有哪些衝擊?
建造地熱發電廠的成本?
看更多Q&A
聯繫成員 OUR MEMBERS